A- A+

《娛樂世界》吳朋奉惶恐婚姻一生未娶

時報新聞   2020/05/27 07:35

【時報-台北電】55歲的影帝吳朋奉一生未娶,感情世界神祕,曾公開承認過的分別是與法國、日本女友的2段異國戀情。他過去受訪曾聊到與法國女友交往5年,他生前最愛的一張黑白照就是這位法籍女友為他拍攝,讓他相當滿意,還曾說「我要來拿來當遺照用」。他去年9月接受本報專訪時,也曾低調默認與日本女友久保寺淳子交往多年,但因對方回日本發展演藝工作,2人因遠距而分手,但退回朋友後,平常還是會透過通訊軟體關心對方。

 他過去與友人聊天,常會聊到曾交往5年的法國前女友,雖然最後因遠距分手,但仍對其念念不忘,後來和日本女友也遇到同樣問題。提到感情,他坦言多少受小時父母離異影響,對婚姻惶恐,他認為2個人在一起,彼此給空間、相處舒服和快樂最重要,他沒有不婚,只是自覺可能不太適合婚姻,「我從小到大沒感受、經歷過幸福家庭的溫暖,那個對我來說是空白的,我缺乏的是不懂得怎麼建立一個幸福的家」。

 孤家寡人的他,曾說他的最愛是7歲多的日本狆愛犬「碰碰」,碰碰是當初他跟親戚拗來養的,「牠雖然生過小孩,但我不要牠的小孩,我對牠一見鍾情還橫刀奪愛,這一定是真愛。」友人昨也透露,碰碰只有在吳朋奉身邊時不會躁動,他平常收工都趕著回家,就為了照顧愛犬,每次到外地拍戲都會掛念擔心問「那狗要怎麼辦?」,總會先拜託朋友照顧,他很少出國也是因為會放不下牠。(吸菸有害健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