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香港已死?專家曝5年內恐失金融中心地位

時報新聞   2020/05/29 12:10

【時報-台北電】港版國安法草案29日在大陸人大正式通過,為香港的未來蒙上一層不確定性,對此,東方資本研究的Andrew Collier悲觀說到,香港做為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恐在5年內失去;更有學者表示,若美國取消特殊待遇,將開啟我們所認知的「香港之死」。

CNBC報導,在港版國安法草案通過前,東方資本研究的Andrew Collier表示,他已經在香港待了12年,這10年之內預期也將持續待在這裡,不過,現在他對這邊的情勢感到十分緊張。

Collier認為,在大陸政府介入香港後,已經可以預見將對抗議活動實施強硬手段,這會帶給全球很不好的景象,而投資者對此就不會感到滿意。

Collier將悲觀的情境歸咎於美陸兩國都採取了最極端的選項,美國國務卿龐培歐27日報告指出,香港將不再具有高度自治,未來恐取消美國給的特殊待遇;而大陸也無視國際間的輿論壓力,在昨天宣佈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

展望未來,Collier指出,某些大型投資機構將面臨退休基金壓力,因為他們會問,在香港法治衰退後,為何還要繼續在此投資或開展業務。

此外,據工商時報報導,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所所長曾銳生更表示,若美國取消對港特殊待遇將是「核武選項」,會開啟我們所認知的「香港之死」。(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李祈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