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4月大尺寸面板出貨維持高水位 下半年TV面板供需平衡

時報新聞   2020/06/04 11:27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Omdia《大尺寸面板月度出貨追蹤》報告指出,4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達成6,344萬片,較3月略下降2%,不過,年成長8%。在3月大尺寸面板出貨快步走出疫情衝擊之後,4月出貨繼續維持在高位,顯示走出疫情衝擊後,不錯的供需形勢。

 電視面板出貨在4月表現不佳,但大陸疫情減緩,且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陸續放開居家隔離等管制措施,逐漸復工復產,Omdia觀察到主要電視整機廠商的需求有望逐漸恢復。同時,隨著經濟、生活逐步向常態恢復,在家辦公和線上教育的需求有所減輕,因此,IT類大尺寸面板出貨在4月儘管維持不錯表現,但未來有可能面臨較大的需求下降的壓力。

 Omdia認為,只要電視面板供應能回復正常或偏緊態勢,IT類需求下降的影響能有所減輕;2020下半年電視面板供應處於平衡,甚至略微偏緊,但NB、液晶顯示器等IT面板市場可能會供應過剩。

 而在4月出貨量排名部分,大陸面板廠近年來大量產能投資,出貨面積持續穩定提升。4月京東方出貨量市占率達27.4%,群創居次為16.4%,LGD(樂金顯示器)15.4%居第三,友達為14.8%,華星為5.8%,分居四、五名。

 出貨面積來看,京東方市占率20.4%排第一,華星14.4%居次,群創13%排第三,友達、LGD及三星市占率為12.7%、12%及9%。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