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獅吼6轟 破隊史單場紀錄

時報新聞   2020/06/21 09:11

【時報-台北電】統一獅昨日對上富邦悍將展現火力,蘇智傑、林安可、陳傑憲、林祖傑攜手敲出6轟,打破隊史31年來單場最多轟紀錄。先發洋投羅里奇在火力支援下越投越順,主投7局無失分,終於拿下本季首勝。獅隊以13比4拿下勝利,落後富邦悍將的勝差又回到0.5場。

 「外野三帥」蘇智傑、林安可、陳傑憲昨晚火燙手感擋不住,3人合計敲下4轟、10分打點,其中蘇智傑與林安可連續3場同場開轟,「炸祖」林祖傑則打下另外2支全壘打,林安可與林祖傑同場達成生涯首次雙響炮。

 7局無失分 羅里奇開胡

 賽後林安可透露,其實在他與蘇智傑開轟後,3人一起在外野守備時,陳傑憲就笑說「等下換我」,結果真如他所說把球轟出牆。「外野三帥」目前在球隊前3棒,是獅隊主要火力供應商,代總教練林岳平也說,「把他們3個放前段,多攻擊幾次、多得分,目前效果很不錯。」

 統一獅前7局就攻下11分大幅領先,羅里奇主投7局僅被敲出零星5支安打。悍將主場湧進3620名球迷,寫下本季新莊最多進場人數,卻直到羅里奇退場才有攻勢,8局下半悍將4支安打串聯,包含林益全一發3分炮,才終於讓現場沸騰起來,不過最後獅隊仍以大比分奪勝,今日兩隊再度交鋒,若獅隊趁勝追擊奪勝將能擺脫爐主。

 猛獅69轟 領先一大截

 羅里奇今年開季前因返回美國陪老婆待產,回台後又隔離14天,調整手感花費不少時間力氣,昨日他終於在第6場先發開胡,賽後他笑說真的等了滿久的,「特別感謝野手幫忙,大比分獲勝讓我投得比較輕鬆,經過動作微調後現在狀況很好!」

 統一獅進入6月後成為「猛獅」,即使目前戰績落後,不過團隊全壘打高達69支,以10支差距甩開第2的樂天桃猿一截。不過統一獅是中職唯一沒有易主的元老球隊,有7場單場5轟的比賽,卻打了31年才創單場6轟的隊史紀錄,在中職單隊單場紀錄中,還排不進前10名(最多單隊單場8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