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央行重手阻升 台幣豬羊變色1天2次

時報新聞   2020/07/03 17:08

【時報-台北電】台股上攻力道強,「萬二」在望,外資持續匯入搶這波行情,激勵新台幣開盤後還是一舉衝破29.5元關卡,但央行出重手阻升下,又見中午及尾盤二度豬羊變色,由升轉貶,終場收在29.609元兌1美元,貶值2.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7.52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股連三紅,一步步向上進攻12,000點大關,挑戰農曆年前高點,資金行情延續下,外資這次記取先前失算的教訓,積極匯入加碼台股,激勵新台幣升勢強勁。觀察6月底以來,匯市一開盤後就升破29.5元關卡,老大(央行)則是照例出手調節,硬是力守29.6元防線,2日感覺好像要放手了,但3日馬上再出重手,「可能是要警告熱錢,別想混水摸魚」。

 外匯交易員認為,現在進入月初,而且已是下半年,出口商作帳需求退場,其實老大(央行)沒必要再硬撐防線,但接下來進入第三季台股現金股利發放高峰期,萬一沒有如總裁楊金龍第二季理事會後預期的外資匯出股利,甚至有熱錢「來者不善」,逆向匯入炒匯,新台幣恐怕將失控狂飆,「先警告一下應該是好的,以免到時候要打得很累」。因此,預料新台幣短線要升破29.5元,應該沒那麼容易。(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