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環保署神救援 祭綠色旅遊

時報新聞   2020/07/07 08:02

【時報-台北電】為搭三倍券商機,環保署6日表示,將結合五家旅行業者推出綠色旅遊行程,主打環保時尚,並開發更多獨特的新景點、新路線、走小眾深度,減少去熱門景點人擠人,更結合大眾運輸或遊覽車共乘。

 環保署推出綠色旅遊,包括奧萬大部落采風、太平山翠峰湖森態之旅、台中玩透透、宜蘭頭城農場行、台南文化之旅、花蓮美侖山水行等,六條路線感受台灣在地自然生態、多元文化內涵的兩日輕旅行行程。

 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該署一直以來推動民眾「綠生活」,從民間企業團體到環保署一起耕耘。政府為振興受疫情衝擊的經濟提出三倍券措施,但「錢要花得聰明」,最好能選擇「在地滿足」。

 張子敬表示,過去大家嚮往去國外旅遊、吃進口食品,卻減少對在地產業的支持,當疫情衝擊,產業就無力滿足全台所需,因此回頭正視國內豐沛的旅遊資源與農產,並優先選購協助振興,這是疫情給台灣的反思。

 環保署指出,推動綠色旅遊,希望民眾多選擇取得「金級環保標章旅館」、「金級環保標章餐館」、「金級環保標章育樂場所」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旅遊景點,餐廳儘量採用在地食材。

 有部分惜食餐廳推出彈性菜單,供消費者「吃多少、點多少」點需要份量,若吃不完還有「真空打包」服務,附上QR Code讓民眾查詢,打包回家後進行二次料理的食譜,惜食不浪費。

 環保署提醒,民眾振興國內旅遊,住宿應選擇「環保標章旅館」、「環保旅店」或自備清潔盥洗用品;交通則選擇快速又便捷大眾運輸;景點選擇風景優美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國家風景區、國家公園或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等地點。環保署並籲國內旅行業者一起響應,展現台灣綠實力,為環境再次超前部署。(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馮建棨/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