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和北京槓上 蓬佩奧稱美要禁止抖音等大陸應用軟體

時報新聞   2020/07/07 16:45

【時報-台北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一說,華府正在考慮禁止包括抖音短視頻(TikTok)在內的中國大陸社群應用程式。

據路透和CNN新聞網7日報導,蓬佩奧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英格拉罕(Laura Ingraham)專訪時說,「我們對這十分認真」。

英格拉罕在專訪中問蓬佩奧,美國是不是該考慮禁用大陸的社群應用程式,尤其是抖音。而他回答,就民眾手機上的中國大陸應用程式而言,他可以保證,美國會把這事做對。不過,他不想搶在美國總統川普前宣佈,但那正是他們在考慮的。

蓬佩奧說,唯有民眾想要個資落入中共手中的狀況下,才該下載這應用程式,而抖音並未立即回應。

目前美中為了香港國安法,中美貿易與華為5G等問題關係持續緊張。而抖音的母公司是設在北京的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 Technology Co.),由於中國大陸法律規定,國內企業必須支持並配合中共控制的情報工作,因此美國政界人士不斷批評該公司和中方的關係,認為它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楊幼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