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調查公文變密件 國民黨轟經部包庇

時報新聞   2020/07/09 08:15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踢爆,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外甥張仲傑,擔任唐榮鐵工廠總經理期間,將公司標案發包兩兒子和妻子,還和其他公司勾結低價販售鋼材,弊案經調查屬實後,時任經長沈榮津、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竟將調查結果列密件,也未處理,明目張膽包庇張,質疑沈榮津、王美花因幫蘇嘉全擋子彈才升官。張仲傑昨突宣布請辭,指因國民黨立院黨團攻擊,牽扯無關長官與長輩,盼請辭能終結傷害。

 技工變總經理 賺飽飽

 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張仲傑是蘇嘉全親外甥,本來僅是唐榮技術工,後連升九級當上總經理。沒想到上任後弊案連連,包括將唐榮員工旅遊發包次子張凱鈞的「巨群旅行社」承攬;2016年至2017年物資採購都交長子張雁翔;唐榮制服則交張妻屏東開設的「小丑魚服飾」承作,一家人賺飽飽。

 更嚴重是,張還勾結紅雲公司,未經會計部門簽核,且成本資訊、價格合理性缺乏內部審核驗證把關機制下,低價販售3000噸、金額高達1.6億的唐榮鋼材,質疑明顯圖利、背信之嫌。

 張仲傑自請辭 盼止血

 林為洲出示經濟部2月20日函唐榮「密件」公文指出,針對唐榮員工檢舉弊案經調查屬實,唐榮應檢討改進,指張涉背信,但唐榮董事長吳豐盛沒處理張,當時公營事業主管機關經長沈榮津、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更將調查公文列密件,毫無懲處也無移送,直接蓋牌不處理。

 沈榮津王美花 被點名

 林為洲批評,唐榮是上櫃公營事業,訊息要揭露,而涉及背信罪須移送法辦,但經濟部竟不處理;他要求吳豐盛、張仲傑下台,撤職查辦,負責督導的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經濟部長王美花應向國人道歉。

 藍委孔文吉說,去年10月他就曾質詢吳豐盛,吳當時說張工作算穩定,也應允好好調查張,後來就沒下文,可說官官相護,沒想到張所涉及都確有其事。

 林為洲質疑,監委被提名人施錦芳一路跟隨蘇嘉全,從蘇任屏東縣長的縣府地政局長、主祕,到蘇任內政部長、施任墾丁公園管理處長,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屏東市長、屏縣立委初選都失敗,如今竟來當監委,就因他與蘇嘉全的長期關係。(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趙婉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