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低氣壓深夜最靠近台灣 氣象局:2地區雨最大

時報新聞   2020/07/14 08:51

【時報-台北電】低氣壓逐漸進入巴士海峽,氣象局表示今天深夜至明天清晨會離台灣最近,也是水氣最多的時候,今天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至晚間雨最大,各地山區和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明天(7/15)中南部、午後山區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高溫炎熱。

氣象局表示,今天位於巴士海峽海面的低氣壓往北接近南臺灣,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一直下到晚上都還有陣雨或雷雨,與最大時間點落在午後至晚間,各地山區、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中南部有雷陣雨。各地依舊高溫炎熱氣溫33至36度,大臺北盆地、南投有局部38度高溫,花東縱谷、宜蘭、西半部較內陸的平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機率。

氣象局說,周三低氣壓及西南風影響,水氣偏多,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炎熱,午後北部、東北部及山區有雷陣雨,其中中南部及午後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周四、周五(7/16、17)水氣減少,各地高溫多雲到晴,西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雨,午後山區、北部、東北部雷陣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