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靈堂遺照燦笑留人間 羅霈穎留憾缺平凡的愛

時報新聞   2020/08/06 07:35

【時報-台北電】59歲的羅霈穎3日驟逝,令外界震驚與不捨。外界關心羅霈穎的治喪細節,她的好友于美人、邱(王黎)寬等人近日積極協助羅的大哥羅青哲辦理後事及商討是否設置靈堂。于美人5日表示,家屬昨已同意設靈堂,最快周六開放靈堂讓親友悼念,她將和其他藝人朋友與羅青哲持續開會商討,「這件事不只我1個人,還有其他圈內朋友願意幫忙」。據知94歲的羅媽媽已知道女兒離世消息,靈堂的照片挑了一張羅霈穎生前笑容燦爛的照片,至於告別式的遺照要等家屬決定,目前羅霈穎的遺體放在二殯,外界仍在等待檢警釐清死因。

 個性灑脫、愛恨分明的她,人生精采豐富,當年在秀場時期,她火辣性感身材及機伶活潑形象深植人心。張魁當年開公司,旗下藝人除了于楓,也經常幫羅霈穎安排演出,他與羅交情好,7月31日還透過手機傳貼圖互道早安,沒想到竟成最後訊息。他5日談到好友,感嘆:「她這一生沒白過,轟轟烈烈非常顯赫,該玩的也玩了,該愛的也愛了,該恨的也恨了,是一個難能可貴的奇女子,唯一的遺憾就是缺乏平凡的愛。」

 張魁認為羅霈穎的人生坎坷,經歷許多情感波折,「她也放開心胸去面對人生,接納不同類型的朋友,來往過程中都是她生命過客,也帶給她很多歡樂與傷感」。他認為好友的人生走到最後,唯一遺憾是缺乏平凡的愛,「什麼叫平凡的愛?她沒有丈夫陪伴,也沒養育過小孩,這是她獨缺的平凡的愛」,他感嘆人很渺小,「剛打完招呼,回頭就沒了,我心裡很傷感」。

 澎澎憶羅妹妹純真

 張魁的公司過去引進著名的大衛魔術,當時接待工作就是找羅霈穎負責。回想那段輝煌秀場時光,他最難忘羅霈穎的敬業,「她大剌剌,身材又好,服裝總是火辣,還有鏤空設計,載歌載舞豔光四射,台上開玩笑葷素不忌,是顆非常閃亮的星星,當年羅霈穎、馬世莉都是舞台上不可缺少的亮點」。

 真實生活中的羅霈穎,英文一流,鋼琴也彈得好,動靜皆宜,當年的秀場紅星澎澎昨分享心中「羅妹妹」的真實樣貌,「那時羅妹妹剛出道,長相清秀,回到後台就安靜拿著英文課本讀,我非常驚訝」。詢問之下,羅霈穎才說家中哥哥是大學教授,全家只有她英文最菜,所以要好好學習。

 澎澎回憶,「當年都要比美比辣,她(羅)花很多治裝費,衣服又美又性感,最經典就是她在胸部設計流蘇尖形機關,只要舞動,胸前流蘇就會打轉,她還自帶舞團,每次表演都是精心設計」。到了後期工地秀,因為周末收入等同歌廳秀1周的酬勞,許多明星趨之若鶩,「羅妹妹跟于楓當時開餐廳賠錢,所以也出來接工地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