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蔡英文接見美國衛生部長 盼台美持續合作防疫

時報新聞   2020/08/10 13:09

【時報-台北電】總統蔡英文10日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她感謝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蓬佩奧,以及阿薩爾等許多美國的友人,肯定台灣模式在全球對抗疫情上的貢獻,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期待台美在共同研發和生產疫苗以及藥品上都能夠有顯著進展。

AIT表示,阿薩爾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行政官員。除了晉見蔡英文,阿薩爾也將出席下午在衛福部疾管署的「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蔡英文表示,今天非常歡迎阿薩爾率團訪問台灣,這段時間以來,台灣和美國攜手面對疫情的挑戰,阿薩爾的來訪是台美防疫合作的重要一大步。

從今年3月台美共同發表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之後,雙方在防疫物資交流以及疫苗藥品的研發生產方面,持續加強合作,當台灣民眾從新聞上看到美國白宮的官員戴著印有Made in Taiwan的口罩,都很高興看到台灣製造的口罩能夠在夥伴國家發生效益。

蔡英文認為,就如阿薩爾所說的,期待台美能夠持續的有衛生合作,造福台灣、美國以及全球的民眾,阿薩爾從上任以來,跟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有多次互動,這次是第一次來台灣訪問。

相信透過這次訪問團的實地走訪,可以更清楚的了解台灣是如何處理疫情,台美雙方也能夠就關注的議題當面交換意見,共同研擬未來合作的方向。

前幾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於阿薩爾這次訪台,提到美方一直希望台灣能夠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討論,但遭中國阻擋,這一點,「我們感到是很遺憾的事情」。

蔡英文強調,在這波的疫情當中,台灣已經證明不僅可以守住國內的疫情防線,也能夠有能力協調其他的國家對抗疫情。她再次強調,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在健康人權之上,WHA排除了台灣的參與是違背醫衛普世人權的原則。

她希望藉這個機會,她要感謝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蓬佩奧,以及阿薩爾等許多美國的友人,持續的肯定台灣模式在全球對抗疫情上的貢獻,並且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期待在接下來,台美在共同研發跟生產疫苗以及藥品上都能夠有顯著的進展。相信在台美雙方合作努力之下,不僅是在防疫,在各個領域上的交流都可以有更多的突破、更豐碩的成果,能夠一起為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貢獻力量。(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XXX)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