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力麗賣地獲利Q3認列 新機台9月底全到位

時報新聞   2020/08/14 12:1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力麗(1444)從傳統紡織逐漸切入3C相關應用,近期股價也獲得外資買超,力麗發言人陳漢卿表示,目前力麗的開工率已經達到9成,Q3本業獲利一定高於前2季,此外,8月處分彰化土地建物獲利3.6億元將在Q3認列,對EPS貢獻約0.3元。

力麗近10年來持續優化產品結構,估計已經有95億元的資本支出,是因應機台的汰換,今年規劃在彰化廠的110台假撚機裡,再有10台汰換為新的高速假撚機台(PIN TYPE),目前已安裝好7台,估9月底10台全部完成汰換,此次10台新機台資本支出約4億元。

新機台的產量雖然只有舊機台的40%左右,但可做附加價值較高的產品,對人力與耗電量需求亦較低,在台灣擴產不易的環境下,以機台汰舊換新方式來做產品結構的調整,有利提升中長期毛利率。

力麗第二季合併獲利為0.96億元,EPS為0.01元。就本業來看,力麗上半年因IFRS準則,必需認列停工損失,因此提列了1.5億元,但Q3力麗開工率已達9成,就無需再提列帳上停工損失,所以Q3本業一定會比前2季好。

至於匯損方面,上半年因為新台幣升值以及印尼盾貶值而出現匯損,但其中印尼盾的匯損在第二季已經有回沖,展望H2匯損壓力會比較輕。印尼力寶龍在第二季也開始轉虧為盈。

據了解,力麗的加工絲僅約25%出貨給紡織服飾相關,其他75%為鞋材、家飾、3C等不同領域,逐漸降低服飾業波動對力麗營運的影響;國際電子大廠近年響應環保潮流,擴大對回收環保紗線的應用,與力麗的客製化路線一致,截至目前,力麗加工絲3C相關的出貨佔比仍不到10%,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