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宏碁小金雞 智聯服務年底前上櫃

時報新聞   2020/09/19 15:51

【時報-台北電】宏碁(2353)旗下IT整合應用服務商智聯服務(6751),18日順利通過櫃買中心上櫃審議會,預計最快今年底前就將正式掛牌上櫃,屆時將成為安碁資訊(6690)後,宏碁第二隻上市櫃的小金雞。

 智聯今年首季營運在受到部分疫情影響下,單季營運表現受累,惟在第二季隨國內各企業陸續回歸正常上班步調後,營運動能亦彈升,包括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及淨利率等三率三升,拉抬上半年營收小幅年增3%以上、達5.33億元,稅後淨利1,791萬元、年增幅逾六成,稅後每股盈餘1.6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48元。

 智聯於2017年第三季底切割業務、獨立營運後,主要營收來源以軟硬系統、雲端伺服器等資訊系統架構規畫、建置到維運等整合服務為主,另一部分來自IT專案及外包人力支援業務。

 智聯服務董事長施宣輝指出,智聯持續以推廣企業擴展IT架構,協助加速產業跨領域的數位化轉型,在預期企業數位轉型及跨領域合作將改變未來產業的發展之下,智聯服務也將以台灣為根基,和客戶一同布局全球市場,創造更大經濟規模。

 因應AI人工智慧趨勢的科技轉型,智聯主打智慧雲端整合應用服務,協助企業導入AI設備與平台,從企業架構規畫、資訊系統整合、基礎架構為運、人力外包、智能製造創新及線上智能諮詢等,並以IT與OT一站式企業所需之資訊流以服務滿足不同客戶客製化需求,提供電子業、製造業、政府機關、金融業、醫療業及教育單位跨技術及領域的解決方案。

 智聯總經理韓政達表示,智聯在持續著力於終端及雲端設備整合之際,未來也將從單一軟硬體科技的建置服務,延伸至完善的整合應用,並提供後疫情商業環境跨國落地的服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