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蘋果慘遭血洗 12天市值蒸發5320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0/09/20 10:50

【時報-台北電】美國科技類股近來面臨沉重賣壓,蘋果更是慘遭血洗,在短短12個交易日股價由波段高點狂瀉逾兩成,意味著跌進熊市,市值蒸發5,320億美元。

 18日美股開盤蘋果股價便一路下挫,午盤過後雖有反彈跡象,但仍無力回天,終場重挫3.2%,以106.84美元作收。

 蘋果股價較9月2日的盤中新高紀錄137.98美元暴跌22.6%,市值蒸發5,320億美元。蘋果在8月底進行股票分割前,股價漲勢銳不可擋,但9月迄今蘋果股價重挫17.2%。

 蘋果的市值在8月20日突破2兆美元大關,成為美國首家市值2兆美元的企業,經歷這一波大跌後,蘋果的市值降至1.85兆美元。

 蘋果在15日發表多項軟硬體新品,包括Apple Watch Series 6、iPad Air、健身課程服務Fitness+,以及名為Apple One的付費訂閱服務組合,不過該公司並未推出最新一代iPhone。市場對發表會失望是蘋果股價急跌的原因之一。Bernstein Research資深研究分析師薩科納奇(Toni Sacconaghi)表示,蘋果本次新品發表會「相對平淡無奇」。

 蘋果這波跌勢適逢投資人大舉出脫科技類股,科技股雲集的那斯達克指數較波段高點下跌10%,代表進入修正。部分投資人認為,科技股近來重挫反映估值過高,估值在短時間內急速躥揚。

 蘋果的股票分割計畫激勵市場情緒,帶動股價節節走高,單單8月股價便躥揚21.4%。然而華爾街對這個現象感到困惑,因為股票分割既不影響公司基本面,也不會增加現有股權的內在價值。

 儘管如此,長期追蹤蘋果的知名分析師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蘋果這次發表會的重點是「熟練的讓消費者買更多更昂貴的產品」,蘋果擁有絕佳的產品,愈有價值的產品愈貴,消費者會權衡這一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