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 明年起華語文教學不考「是非題」

時報新聞   2020/09/20 11:50

【時報-台北電】教育部109年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已在7月25日、26日舉行完畢,共1665人報考,成績單於9月16日寄發。教育部表示,明(110)年起,「華語文教學」科目不再考「是非題」,請有意報考者注意。

為利今年考生查詢成績,教育部於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報名系統設有「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歷年成績查詢系統」(http://gra103.aca.ntu.edu.tw/cpt/queryall/default.asp),考生可自行上網查詢。

這項考試科目包括「國文」、「漢語語言學」、「華語文教學」、「華人社會與文化」及「華語口語與表達」等5科,筆試科目60分為及格,口試科目71分為及格,各科目成績依規定可保留3年。

不過教育部表示,今年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有部分考生因來台隔離或各國邊境管制致無法參加考試,故今年度將不列入期限計算(即106年度報考的及格科目成績,將可保留至110年12月31日;107年及格科目成績得保留至111年12月31日;108年成績得保留至112年12月31日;109年報考者之及格科目則得保留至113年12月31日)。另本年度報名考試的考生,如因受疫情影響致無法參加考試者,也將辦理全額退費。

教育部提醒有意申請複查本年成績者,於9月26日前(以郵戳為憑)填具「成績複查申請書暨查復表」並檢附原成績單影本、貼足回函郵資,以通信方式向國立台灣大學教務處研究生教務組(網址:http://gra103.aca.ntu.edu.tw/cpt/apply/)提出申請,申請複查成績以一次為限,逾期不予受理。

教育部說,由於「華語文教學」科目之「是非題」題型鑑別度不足,考生常發生將「是非題」答案逕填在試卷而非答案卡上失分,自明(110)年起,「華語文教學」科目不再考「是非題」,請有意報考者注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林志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