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林子偉首球就挨轟 初登板投球 守備大滿貫剩一壘

時報新聞   2020/09/26 08:07

【時報-台北電】效力紅襪隊的「超級優替人」林子偉,本季繼擔任捕手後,又成功解鎖「投手」位置,昨日在對戰金鶯大幅落後情況下,9上被教練團指派站上投手丘,不過林子偉為了保護自己,並沒有催球速,結果首球就挨轟,生涯初登板1局失掉3分,最後金鶯13比1贏球,生涯只差一壘手就完成大聯盟「守備大滿貫」。

 

 林子偉在球隊內、外野兼守,是能讓教練團靈活運用的守備棋子,上個月林子偉也在比賽尾聲的垃圾時間擔任捕手,當時還創下大聯盟蹲捕的台灣第一人。

 曲球連發 失3分沒保送

 雖然紅襪與金鶯都確定無緣季後賽,不過金鶯昨日打線大爆發,前8局就取得10比1大分差領先,而林子偉先在8局上半替補守游擊,9局上半教練團決定推出野手上場投球,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林子偉,成為史上第12位在大聯盟登板與第11位挨轟的台將,當然另外10人都是真正的投手,僅黃暐傑未挨轟。

 事實上林子偉在高中時期當過投手,對於投球並不陌生,不過林子偉也收到教練團指令,沒有盡全力丟球,僅是投給打者打,以節省牛棚使用。

 金鶯打者對林子偉相當不客氣,第一球時速僅99公里,被海斯敲成一發陽春炮,林子偉共投1局被敲4安、失3分,沒有任何保送,根據官網顯示,所丟的22球全是曲球,控球相當不錯,好球就佔15顆,最快球速約128公里。其中林子偉在抓下第1個出局數時,還轉身向隊友開心比「1」,表情超開心。

 台將投球紀錄 意外延續

 本季林子偉擔任過捕手、二壘、游擊,以及左、中、右外野手,前2年也守過三壘,加上昨日登上投手丘,生涯在大聯盟只差一壘手就能完成守備位置大滿貫。一壘對林子偉來說並不困難,只差教練團有沒有給機會。

 此外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台灣選手在大聯盟的投球紀錄還差點中斷,從2003年曹錦輝登上大聯盟投球以來,每年都有台灣投手出賽,林子偉是今年唯一登板的台灣選手,助台將把紀錄推進到連18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