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遭二度列名「中國台北」 柯市府怒嗆不惜退出全球市長聯盟

時報新聞   2020/09/27 15:00

【時報-台北電】國際氣候組織希望透過全球城市回報減碳與調適行動,成立「全球市長聯盟」,但官網卻將包含北市在內的台灣6個城市會員參與名稱,二度歸類於中國大陸,北市環保局表達遺憾及嚴正抗議,聯繫國際氣候組織祕書處,要求依北市2015年參加時提出的共識,將參與名稱恢復為「中華台北」,若未獲善意回應,將拒絕參加並不惜退出聯盟。

 「不要被政治汙染,影響國際城市的團結與合作!」環保局表示,身為地球村的重要成員,北市積極推動各項溫室氣體減量及氣候變遷調適工作,在各界共同努力下,2019年北市溫室氣體排放量已較基期年2005年減少將11.3%,並延續朝向2030年減少25%,2050年減少50%的目標前進。

 為與國際各大城市共同合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對抗氣候變遷的危害,北市於2015年9月加入「全球市長聯盟」,與各大國際城市積極互動,且在本月15日舉行「2020北市氣候行動國際論壇」,邀請歐盟、日本東京都、美國洛杉磯及荷蘭烏特勒支等國際夥伴,共同交流在處理氣候議題方面的努力經驗。

 環保局說明,「全球市長聯盟」於2015年11月時,也曾經發生將北市錯誤歸類在中國大陸的烏龍,經北市交涉後,組織已立即修正,但此次再度發生,北市表達遺憾、不滿與抗議,並正積極交涉要求更正,以符合事實,防止政治操弄妨礙國際城市對共同減少溫室氣體危害的努力。

 環保局嚴正表示,若更名要求未獲善意回應,北市將會拒絕參加任何市長聯盟的相關會議與活動,並不惜退出聯盟。(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張穎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