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市長聯盟官網標中國高雄 陳其邁拒矮化:我們有名有姓

時報新聞   2020/09/27 15:00

【時報-台北電】針對國際組織「市長聯盟」官網將台灣加入聯盟的城市國籍,含高雄在內的六都,皆標示為中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7)日鄭重回應,台灣從不是中國一部分,「我們有名有姓」,拒絕被矮化,已要求盡速修正。

 「市長聯盟」為聯合國城市氣候高峰會於2014年9月所成立,目的是串聯全球各城市,以最大的努力以對抗氣候變遷的挑戰,由C40城市氣候變遷領導小組、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和城市與地方政府聯盟(UCLG)等三大城市網合作組成。

 高市府昨日發現,「市長聯盟」官方網站內介紹高雄城市的網頁,竟將高雄城市國籍標示為「中國」(China)。高市府第一時間表示,基於捍衛台灣在國際上的主體性,有權利爭取自我權利,並要求該國際組織在世界各處發布的任何文件,均不得任意更改我們所代表的國家。

 陳其邁今回應,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有名有姓,而且國際普遍認知、也知道高雄市是位於台灣的南部,針對矮化的部分,已要求城市聯盟應該要盡速修正,必須尊重台灣高雄。

 陳其邁提到,高雄過去不管是促進環境永續,或者是在參與城市聯盟的運作裡面,都做出貢獻跟努力。「我們是一個加分,而且是積極活躍的會員參加我們的職責」,呼籲城市聯盟能立刻改正,讓高雄的努力被看見,正視網上錯誤的事實。(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柯宗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