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歐股下跌1.29% 營建股領跌

時報新聞   2020/10/22 09:43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股周三收跌,為連續第三日的下挫。營建股和健康照護股的下挫,衝垮雀巢、愛立信等企業財報優異表現。

周三泛歐Stoxx 600指數收跌4.72點或-1.29%,為360.70點,來到超過兩周的低點。營建股和健康照護股領跌;僅有基礎材料類股受到銅價上漲的支撐而上漲。

雖然季度整體銷售下滑,但雀巢季度財報表現優於預期,該食品消費大廠並調高全年財測。

愛利信收漲9.6%。中國華為遭美國排擠,退出多國5G網路設備市場,愛利信搶佔市占,助攻該公司季度獲利表現優於預期。

法國媒體公司威望迪(Vivendi)上漲1.6%。威望迪季度銷售優於預期,並宣布旗下Universal Music將上市。

歐洲企業整體獲利表現優於預期,財測有令人驚奇的正面成長,目前29家已公布財報企業,有75.9%報出獲利優於預期。

但是近期仍有其他因素可能對市場表現施加更大影響,特別是新冠肺炎在歐洲的惡化。有鑑於第二季前一波大封鎖帶來的難以彌補的經濟損失,許多國家努力延後全國大封鎖,然也正在更多地區施加嚴格社交和旅行管制。

市場預期新一波的旅行管制將在未來半年對歐元區產生影響,導致第四季GDP成長微幅,在明年第一季來到零。

在看好脫歐承諾進度後,英鎊上漲,拖累以出口導向的倫敦FTSE指數下跌1.91%。德國DAX跌1.40%,法國CAC跌1.53。

營建股普遍遭遇挫折。全球最大鎖具製造商Assa Abloy下跌4.1%。該公司報出第三季銷售下滑。

英國的黃金採礦公司Centamin大跌19%,為STOXX 600表現最差個股。該公司下調今年全年財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