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上揚0.08%,持續關注疫苗研發進度與各國推出抗疫措施

國際股市   2021/02/22

新興股市上週走勢震盪,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小幅上揚,連續第三週上揚,因在疫苗配發、接種方面出現進展之際,投資人權衡美國風險資產收益率上揚可能帶來的衝擊。

上週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上揚0.08%,指數來到1,430.03點;MSCI亞太指數上週週線則是上漲0.07%,指數成為218.22點。

在上週個別新興股票市場表現方面,經過美元貨幣因素調整後,蒙古、中國(上證指數)、越南等股市表現相對亮眼,大盤指數分別出現23.85%、5.85%,以及4.07%漲幅,表現位居全球92個國際主要股市指數中的前10位。反觀,阿根廷、卡達,以及斯里蘭卡股市的大盤指數分別下跌2.68%、2.83%以及2.97%,表現位居末10位。

展望本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發展,以及疫苗研發進度與各國推出的抗疫措施,仍是近期市場高度關心的焦點。同時,各國與中國間的關係、美國拜登政府的政策走向,也將受到各界關注。另一方面,國際地緣情勢、國際油價、金屬商品價格走勢以及央行決策等,也是權衡新興市場的重要風向球。

今年新興股市延續去年表現強勁態勢,且今年一開春便擄獲國際資金青睞目光,根據EPFR最新資料顯示,2021年迄今整體新興市場流入金額高達221.29億美元。基金經理人表示,憑藉著估值便宜的價值優勢及漸有改善的經濟基本面,新興股市吸引國際資金目光。

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定調為低基期反彈的一年,而今年以來,全球股市都有不錯的表現,在資金輪動的大力推升下,新興市場動能增溫的情形更是顯著。而從基本面觀察,新興國家經濟基本面持續改善、新興市場採購經理人指數持續上揚,且企業獲利面前景同樣樂觀。

整體來看,隨著冬季疫情減緩、疫苗陸續接種,加上是各國寬鬆政策持續加碼以確保增長,雖然當前有不少新興國家股市股價都處於歷年高點或相對高點,但是大環境仍有利於新興股市,新興市場前景不容悲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