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KOSPI週線翻小紅,週一開市迎紅盤,德州停電衝擊三星電子股價未卜

國際股市   2021/02/22

韓股連二黑後,19日翻揚,縮窄週線跌幅,而在新的一週,韓股週一呈現開高走高格局。

展望未來一週,在韓國本土疫情持續降溫的情況下,韓股將受到市場聚焦在全球股市領頭羊美股的表現主導,並關注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參眾兩院的半年度國會報告。

Fed主席鮑威爾將在週二(23日)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和週三(23日)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提交報告,並回答官員們的提問。在此之前,Fed已承諾保持其現行的低利率政策和每月購買1200億美元的債券,直到經濟實現復甦。

台北時間08:05,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3123.14點,繼上日收高收高20.96點或0.68%後,再漲15.52點或0.5%,開市水準在3114.03點。該指數在19日當週小漲7.04點或0.23%,扳回前一週跌20.05點或0.64%的三分之一失土。

新韓金融分析師Choi Do-Yeon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預計第一季DRAM價格將上漲7%,而NAND價格將停止下跌,並在第二季扭轉情勢。

不過,占韓股權重達兩成的三星電子短線仍存在德州因冰風暴停產的衝擊,該股在連續兩天回吐2800韓元或3.3%後,19日當天小彈500韓元或0.61%。

美國南部德州奧斯汀遭遇冬季風暴雪吹襲,導致大規模停電,三星電子在德州奧斯汀的晶圓廠停工關閉,加上停電使恩智浦和英飛凌等奧斯汀廠產線停擺,恐加劇半導體與車用電子缺口雪上加霜。

德州供電業者奧斯汀能源16日證實,由於大雪影響發電與電力輸送導致多地區出現停電,已事先通知三星、恩智浦與英飛凌半導體業者,將三家企業廠房先行斷電停工;據了解,三星在奧斯汀的晶圓廠生產14、28、32奈米等製程,約占三星總產能28%。

此外,日前日本福島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3地震後,晶片製造商瑞薩電子公司宣布暫停其茨城工廠運作,以對其潔淨室進行檢查,這也可能牽動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更為嚴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