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春節過後迎來政策視窗期,滬指週線連三紅後券商看好牛年開局

國際股市   2021/02/22

滬指(上海綜指)在牛年開春第一週(只有18日和19日兩個交易日)週線締造連三紅佳績。該指數19日收盤再漲20.81點或0.57%,連五紅,收在3696.17點,週線連續兩週追高4.92%後,再漲1.12%。

展望在2月最後這一週,市場普遍認為春節後到兩會前,從歷史經驗來看,滬指上漲機率較高。同時,兩會前夕往往是改革、寬鬆政策等預期比較高漲的時期。

另一方面,指數編匯公司富時羅素上週五(19日)公布最新季度調整報告顯示,這次共納入129檔A股股票,有11檔來自科創板。這次科創板股票單次以25%的納入因子納入,預計將為科創板帶來1億美元增量資金。

富時羅素宣布,除復旦張江外,其餘11檔科創板股份如期進入富時GEIS名單,涉及股份為瀾起科技、睿創微納、君實生物-U、海爾生物、西部超導、康希諾-U、中微公司、杭可科技、安集科技、中國通號及昊海生物。

春節黃金週過結束後,A股牛年正式開局,券商紛紛發表後市展望。節後至全國兩會召開期間,國內政策預期升溫,機構(法人)普遍持樂觀態度。

其中,中信證券認為,國內基金新發規模依然較高,海外資金風險偏好提升,待入市資金規模龐大,充裕的市場流動性將推動A股慢漲延續。

安信證券策略分析師陳果認為,A股春季行情迎來高潮階段,復甦交易仍將是節後行情主線。從中期來看,市場對於流動性變化的敏感性正在提升,市場更多的將是結構性牛市狀態。

東北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鄧利軍在接受《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時認為,A股節後將震盪上行,滬指闖關3800點指日可待,因市場之前擔心的流動性和疫情及中美關係的風險都沒有發生;節後資金回流和風險偏好上升將繼續推升指數上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