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友邦人壽續拚三大主軸 樂觀看待明年動能

時報新聞   2020/11/25 08:54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保險新制上路,許多保險公司初年度保費收入衰退嚴重,但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今年友邦人壽逆勢穩健成長,預估全年新契約保費有雙位數成長。他指出,2021年友邦人壽鎖定三大主軸,除了原本主打的資產傳承外,還包括兼具醫療保障的利變型終身壽險及確保退休生活保單,2021年友邦人壽表現還是持續成長。

 他指出,明年保險市場應該會不錯,以美國為例,美國儲蓄率創新高,顯示越來越多個人消費變得更保守,雖然股市相當火熱,但大部分是法人機構投入,因此,會將錢投入保險。因此,明年三大主軸,資產傳承、退休以及同時具備醫療保障的利變型終身壽險保單。

 侯文成表示,在醫療科技的協助之下,治療方法變得多元,代表人類的壽命將越活越長,退休後對擁有彈性的現金資產、醫療需求將更攀升。然健保制度長期收支不平衡,恐造成「付不起的醫療未來」隱憂。因此,一個能於退休前協助累積資產、當生病住院後能提供彈性資金的壽險商品可成為此類問題的解方,也確保退金的現金流。

 他表示,最近市場瘋殘扶險,2017年瘋實支實付,很多人買了一堆保單,但卻用不到,因為很多醫療行為跟醫療費用,已經不符合現在的醫療架構,現有的健康險規劃是否跟得上有很大問號。

 有鑑於此,友邦人壽推出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附帶醫療保障的保單,「友邦人壽增利High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只要繳費6年,便可快速完成終身保障計畫,保單價值準備金也逐年遞增,穩健累積資產,讓保戶可視需要運用。

 而為因應未來健保項目、健康險保額不足、出院後風險等問題,這張商品特搭配業界唯一的「醫便利醫療照護」設計,被保險人於契約有效、繳費期間屆滿且保險年齡達60歲起,住院診療達7日以上,要保人得於被保險人入住醫院當日起算6個月內申請「醫便利醫療照護」免息保單借款,累計申請金額以契約基本保額的50%為限,累計申請總額上限為200萬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