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聖誕假期 英縮短入境隔離時間

時報新聞   2020/11/25 12:26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四個地方政府同意緩解新冠社交限制,在聖誕假期五天允許三戶家庭的聚會。

幾乎涵蓋英國全境的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在疫情期間採取不同的疫情應對步驟,但是地方首長在周二與倫敦達成協議,假期採取一致的管理規則。

三戶家庭可以形成一「聖誕泡泡」允許他們在12月23日至27日期間,在居家、禮拜場所和戶外公共場所聚會,但是不允許在室內的招待場所和娛樂場所聚會。

期間內,旅遊限制將取消,讓民眾可以見面,而往返北愛爾蘭的人可以額外增加一天。

英國全國封鎖將在下周結束,之後,不同地區將有不同管制規定,此為首相強生(Johnson)分級制度的一部分。

英國也將從12月15日起引入一新系統,從高風險國家入境的旅客,在五天隔離後接受檢測,如果為陰性,將可解除進一步自我隔離。新檢測措施可將隔離時間從14天大幅縮短。

英國交通部長Shapps周二表示,英國目前禁止國際旅行,但是12月2日開始,民眾可以自由地出國,不論是目的國有何種隔離限制,但是返國後仍須接受隔離,為此付出代價。

更短的隔離時間,以及出國的自由,帶動倫敦上市的旅遊公司上漲,假日集團的TUI旅遊公司上漲12%;英國航空擁有人IAG集團和易捷航空皆上漲6%。

但是不願意接受檢測的人,仍將自我隔離14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