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大者恆大 成衣代工旺到明年

時報新聞   2020/11/29 16:09

【時報-台北電】疫情讓全球紡纖供應鏈形成「集中採購、大者恆大」的新趨勢,國內主要成衣代工廠儒鴻、聚陽及冠星-KY等業者,因長期與品牌服飾廠配合,訂單回流速度優於一般二線廠,除2020年營運不受影響外,訂單能見度更已看到2021上半年。

 以儒鴻、冠星前三季的財報顯示,全年賺足一個資本額以上不成問題;聚陽則有機會每股獲利在10元上下。儒鴻指出,品牌廠加速供應商整合,有利儒鴻獲取更多訂單。而儒鴻的高階機能布、成衣設計製造,相較同業具競爭優勢,手中品牌與零售客戶如Lululemon、Nike、Target、Walmart訂單量持續強勁增長,在供應商大者恆大潮流中,成為客戶首要下單供應商。

 隨著品牌客戶狀況好轉、通路客戶需求持穩,儒鴻表示,訂單能見度也轉佳,已看到明年第二季有大單,明年上半年可望較2018年、2019年同期、疫情爆發前,呈雙位數成長。

 新冠疫情加速了成衣產業供應鏈的合併及集中。在新產能和新客戶的挹注下,法人預估,2021年,儒鴻獲利年增將超過三成。

 應變能力佳,品牌服飾廠及通路商的急單、快單多,聚陽因此度過這波疫情衝擊,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15.77億元,EPS7.18元;聚陽指出,品牌服飾廠「集中採購、一站式購足」的採購趨勢益發明顯,訂單回流動能強勁,能見度已至2021上半年。

 訂單成長,為滿足客戶需求,聚陽預計明年將在北越、南越與印尼等地擴增產能,產能增幅約20%至30%,以因應訂單快速回流。

 冠星前三季累積稅後淨利3.39億元,每股純益10.8元,前三季賺一個股本,目前是紡織族群的每股獲利王。

 冠星主要客戶、營收占比近七成的品牌廠愛迪達(Adidas),2021年上半年將有雙位數成長;而2020年更首度打進Nike供應鏈,下半年才開始出貨,預估2021年將呈倍數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