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航運股》台船承造陽明貨櫃船 進出塢泛水事件三天內恢復正常工序

時報新聞   2020/11/29 16:23

【時報-台北電】台船公司新建造陽明海運編號1121貨櫃船28日進出塢泛水事件,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董事長於29日一早便邀集各相關單位主管,在其塢邊就如何對此事故採取有效正確積極地討論研商,要將影響的層面降到最低,預計三日內恢復正常工序。由於該船主機與發電機都還沒裝,因此船隻損害有限。

台船說明,高雄廠的船塢很大,建造時採併檔作業,也就是一次二條船併排一起施工,28日下午,因已完工的陽明1120船要出塢,故塢內開始注水,依慣常做法,併檔之另條未完成船亦同時進行浮船作業。

當日下午,塢門打開時,適逢滿潮,造成海平面與塢內水位高差異常變化,加上有船隻航行通過湧水,導致1121半完成船之艙內泛水及落墩偏移現象,幸好船隻重要機器設備都還未裝置,損害相當有限,公司表示帶船隻移回墩位後,將仔細檢查內部,重新清潔保養,需要更換的零配件也會做更換,重新購置的零配件有建造險可以申請理賠。

目前工程單位正緊急應變處理中,預計三日後恢復正常工序作業。(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張佩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