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陸新三板轉板消息點燃市場 30家企業有望

時報新聞   2020/12/01 17:21

【時報-台北電】大陸新三板轉板細則近日對外公開徵求意見消息,再次激發資本市場熱情。目前被列入精選層掛牌的36家企業中,有26家企業可望轉板在創業板上市,另有4家公司也有機會轉至科創板上市,進而刺激36檔精選層個股11月30日普漲,其中萬通液壓、鹿得醫療全天大漲16.15%和14.83%,漲幅最差的森萱醫藥也微漲0.5%。

 北京南山投資創始人周運南認為,轉板上市概念行情不會只是一日遊行情、不可能一步到位,研判轉板上市概念股將會是螺旋式上漲,但同時非概念股可能還會下調,由確定性和預期帶來下一步的二級市場分化。

 據《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滬深交易所上周11月27日發佈《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公司向創業板轉板上市辦法(試行)》公開徵求意見,並指出新三板掛牌企業想轉板上市,除需滿足「在精選層連續掛牌1年以上,且最近1年內不存在股轉公司規定的應當調出精選層的情形」條件,還需在市值、財務指標上符合科創板或創業板IPO標準等多重規範。(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吳泓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