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林口塞車有解?南北增設座2高架匝道

時報新聞   2020/12/03 15:22

【時報-台北電】為解決林口交流道塞車夢魘,侯市長在議會上要求南出、北入匝道共同規畫。今(3日)天上午10時許,相關單位進行第4次工作改善工程會議,提出南出、北入增設各一座高架匝道,除了符合公路規範且影響交通程度較小,總預算近19億,將送往交通部審核,預計明年11月發包動工,工期約30個月。

林口地區近年發展迅速,自2014年陸續提出規畫仍是無果,為符合公路法規、減少使用私有地和降低干擾交通等各項因素,今天由高公局召集新北和桃園各局處市、高公局、立委洪孟楷、議員蔡淑君和陳明議等人,在高公局第一新建工程處會議室內召開簡報會議。

高公局在會議上提出,為避免影響崇林國中學生接送,林口A交流道未來將取消原右轉新設平面匝道,並在上方施工加建南出高架匝道,先匯出至五楊高架橋墩外側分岔銜接至文化一路及復興街,除了繼續拓寬文化一路外,另也會配合延長號誌運行。

而北入匝道口路線仍是以文化一路為連絡道,為避免北入車流受號誌及跨越橋上儲車空間影響,另設高架匝道從外側轉入國道,路線線形和從坡度也符合施工規範,兼顧林口與龜山方向北入車流。

針對林口交流道因南北進出平面匝道交織影響車流速度,將另增設箱涵立體化;另針對林口往五股北上路肩開放,經評估後因無法符合「公路路線設計劃規範」,現階段仍維持現狀不宜開開放;而增設泰山交流道或匝道的部份,則因涉新增用地及現況連絡道路拓寬問題,將待改善後再進行申請。

立委洪孟楷在會議中提出,照計畫最快明年11月才進行招標,希望交通部早日動工解決交通問題,待完成決議後,希望交由部長和雙北市長一起宣布這個好訊息。

議員蔡淑君則表示,當初原本就有提出高架匝道,但未來施工時,標示路線就弄清楚,避逸民眾因走錯路而造成回堵,另也要改善大眾交通系統;而陳明義針對南出匝道取消右轉新設匝道仍有意見,希望能過保留該路線,改設計直通林口的媒體園區,而北出匝道因車流過大,因再新增另一車道。

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表示,目前已會議中提出規劃,部份需改善的部份將再進行評估,若新北市政府7日前未提出意見,年底前將提報交通部進行審議。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則在會議上提出,希望高公局協助發展大眾運輸優先策略,包括尖峰時段開放客運路肩行駛等,提供民眾使用大眾運輸誘因。(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李俊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