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昨日確診印尼移工 47名接觸者今全數集中檢疫

時報新聞   2020/12/05 15:09

【時報-台北電】國內昨日新增的個案中,有1名印尼移工是在檢疫期滿陰性,到宿舍接觸其他提供後才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決定找回47名接觸者進行採檢,截至目前已有46人入住集中檢疫所,還剩1人還在溝通中,預計今日完成入住。

 

 昨日確診的案688為印尼籍30多歲女性移工,今年11月13日來台工作,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迄今無症狀,檢疫期滿前採檢為陰性。

 女子11月28日檢疫期滿後,由仲介安排至宿舍自主健康管理至11月30日,因雇主要求,於12月1日由仲介安排至醫院自費採檢後確診(Ct值32)。52名接觸者中,有47人為同宿舍移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昨決定找回47名同宿舍移工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採檢,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46人入住,剩下1人還需要一點時間溝通,先進去的會先採檢,若為陽性,還會檢測血清抗體,這群移工預計將集中檢疫至12月14日,期滿也會再採檢,採檢陰性才放行。

 莊人祥補充,經了解,案688血清抗體為陽性反應,顯示感染已一段時間,研判應是在印尼遭到感染,且昨天有經過痰液及鼻咽兩套檢驗套組檢驗,結果都是陰性反應。(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周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