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傑米福克斯「靈魂」獻聲 無緣秀琴藝

時報新聞   2020/12/20 12:01

【時報-台北電】皮克斯工作室花4年半打造動畫片《靈魂急轉彎》,是皮克斯首部以黑人為主角的動畫,並由影帝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獻聲。傑米對為如此具開創性的角色配音感到驕傲,「我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我認為這個進展正是時候,也很正確,我早已做好準備,也認為大家都準備好了。」

 傑米是史上第2位奪得奧斯卡的黑人影帝,也曾獲葛萊美獎肯定,這次在《靈魂》飾演中年不得志的音樂老師,懷抱著爵士樂夢想,卻意外靈魂出竅,必須在「靈魂先修班」的世界中,想盡辦法在肉體死亡之前逃回人世。被問到有無在電影中秀出精湛琴藝,擔任編導的彼特達克特(Pete Docter)受訪時透露:「本來在腳本上有安排,不過這部分最後都被刪掉了!」

 彼特曾以《天外奇蹟》、《腦筋急轉彎》拿下奧斯卡獎,「我們想做的是與人們建立聯繫,從而找到生活中的共同點」,這次片中「靈魂」設計也別於往刻板印象,「在研究各個宗教描述的靈魂形體之後,我們發現特點在於要像『氣體』,於是劇組參考氣凝膠的外觀,並觀察彩虹、稜鏡等色彩變化,讓靈魂變得繽紛幻化,不像是傳統的鬼魂」。電影25日在台上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