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偉詮電新品,搶進蘋果快充供應鏈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1/04/14

(1)新聞內容摘要:IC設計廠偉詮電(2436)推出一系列USB-PD(電力傳輸)新產品,準備搶攻快充市場。供應鏈指出,5G智慧手機快充高滲透率效益下,偉詮電順利卡位進入蘋果、高通快充周邊供應鏈,2021年USB-PD出貨有望再衝新高。

(2)新聞解讀:偉詮電新推出的USB-PD晶片可支援最新版iPhone的快充規格,另外亦可被導入在高通Quick Charge 4+快充模式,全力鎖定蘋果及非蘋陣營市場。供應鏈表示,目前美系及陸系等行動周邊大廠將開始導入偉詮電的USB-PD晶片,且分別將推出應用在蘋果及非蘋陣營的機種。藉由快充技術讓裝置充電時間大幅縮短,以提升使用者體驗,當前舉凡蘋果、三星、OPPO及Vivo等品牌手機大廠都在其下機種全面導入快充技術,使USB-PD晶片需求持續看增。(莊家源)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