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倪福德披象袍 拚谷底反彈

時報新聞   2021/01/10 12:02

【時報-台北電】前旅美球星倪福德與中信兄弟林智勝年近40,去年皆因傷痛陷入人生低谷,新球季拚谷底反彈,遭富邦悍將釋出的倪福德期待能在兄弟延續球員生涯,而林智勝去年2度在場上發生需開刀的傷勢,新球季換背號「拐氣」,期待能完成300轟史無前例的里程碑。

 倪福德曾在2008年於特別選秀會中獲得兄弟象第一指名,不過當時他選擇旅美發展,返台後也沒能與兄弟達成共識,後來被義大犀牛選中,繞了一大圈倪福德又回到兄弟,讓他笑說很有緣份。

 倪福德去年碰上手受傷又失速,還沒能克服傷痛就被富邦悍將釋出,休季期間他仍維持訓練,沒有放棄職棒路,「當時接到兄弟電話時很開心啊!覺得還有球隊需要我,會努力表現。」

 剛滿39歲的老將林智勝去年球季前改穿3號,沒想到卻遇到職業生涯最「痛」的一年,「打球這麼久這輩子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2次受傷都要開刀。」去年他在比賽中發生衝撞導致手指2指脫臼,剛復出後又在跑壘時左腳大扭傷,導致韌帶斷裂也因此錯過台灣大賽,這讓他動了換背號改運的念頭。

 「要去開刀時就想要換背號,所以有問管理還有哪些背號可以選,剛好只剩下25號是空的,也算是緣份啦。」林智勝笑說25號剛好也是他的偶像大聯盟全壘打王邦茲的背號,希望自己向他看齊,成為有Power的重炮一壘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