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阿布達比網賽」謝淑薇無緣女雙四強

時報新聞   2021/01/12 07:44

【時報-台北電】WTA阿布達比網球賽,台灣一姐謝淑薇昨(11)日繼續在女雙賽事出擊,可惜和捷克搭擋克蕾切可娃(Barbora Krejcikova)r以4比6、1比6飲恨日本組合青山修子/柴原瑛菜,止步八強。

 因為2019年一起拿下溫布頓女雙冠軍的捷克籍老戰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沒有參加阿布達比賽事,謝淑薇這一站和另一位捷克女將克蕾切可娃睽違多時再度搭配,兩人首輪16強戰拚到決勝搶十才驚險獲勝,今天八強賽首盤和對手也是激戰,「台捷聯軍」雖然逼出5個破發點,可惜都沒能破發,反而在第10局連掉4分被破發而讓出首盤。

 次盤青山修子/柴原瑛菜挾首盤尾聲破發的氣勢,連保帶破連下5局,取得局數5比0絕對領先,謝淑薇/克蕾切可娃雖在第6局保發打破鴨蛋,但日本組合還是在第7局出現第1個賽末點就結束這場歷時61分鐘的對抗。

 接下來謝淑薇要前往南半球澳洲墨爾本備戰,她必須先在當地進行14天隔離訓練,再挑戰包括年度首場四大賽澳洲網球公開賽等為期1個月的澳洲賽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