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台積電放利多 15檔受惠股出列

時報新聞   2021/01/16 14:05

【時報-台北電】台積電(2330)法說會大增資本支出,包括弘塑(3131)等15檔台積電資本支出受惠股,一早就蓄勢上攻,但短線獲利了結賣壓也隨即湧現,股價表現虎頭蛇尾,惟法人認為,台積電資本支出增加,相關概念股長線仍看旺。

 台積電因應HPC、5G的成長需求,提早布局3奈米製程,大幅提高資本支出,台積電2021年資本支出達250~280億美元水準,以中值265億美元計算,年成長高達53.7%,遠高於市場預期。

 法人看好世芯-KY、瑞耘、漢唐、萬潤、均豪、家登、帆宣、京鼎、崇越、盟立、辛耘、弘塑、力致、光罩、創意等相關個股,營運有望同步攀升。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分析,台積電是一家穩紮穩打的公司,其展望是從外在環境、客戶需求等條件,作一調整,且歷經多年前客戶重複下單(overbooking)的經驗,台積電的財務規畫也非常謹慎。

 從此次法說,台積電大幅資本支出,且釋出優於預期的成長幅度,可以定調未來半導體產業景氣熱絡,台積電先進製程領先,不怕產能賣不掉,因此,擴大資本支出,啟動新廠及新製程擴建,將維持營運處於高峰,進一步擴大市占率,他預期,在此強勁成長動能下,台積電未來股價仍有望「漲不停」。

 此外,台積電表示,HPC未來數年成長將優於公司平均,且表示HPC應用廣泛,處理器亦有創新架構,HPC的發展更具空間。台新投顧研究部認為,Apple Silicon相關電腦熱銷、AMD市占率擴張,以及英特爾遲早會擴大外包,均為台積電未來主要成長動能。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認為,半導體設備股雖因短線獲利賣壓出籠,股價表現未如預期,但半導體的基本面及趨勢沒有改變,相關概念股股價如拉回,仍可留意。

 大型本土投顧認為,台積電大聯盟及先進製程設備股展望佳,供應鏈表現強勁,漢唐、崇越、京鼎、帆宣2020年營收皆表現亮麗,建議可關注展望佳、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的受惠概念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