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有煽動暴力之嫌 蘋果下架社交媒體Wimkin

時報新聞   2021/01/16 10:56

【時報-台北電】科技巨擘蘋果以內容煽動暴力為由,將社交媒體平台Wimkin自App Store下架。此舉反映近期科技業者壓制網路內容的動作頻頻,因擔憂總統政權轉移期間的危險言論,可能再次引發暴動事件。

 此小型社交媒體網站將自身定位為言論自由的避風港,該平台內的言論包括呼籲內戰以及逮捕副總統彭斯等。

 另據外媒取得的消息指出,Google Play應用商店也在周四上午向Wimkin創辦人薛柏德(Jason Sheppard)發送可能下架的警告,給予他24小時進行修正。谷歌尚未對此消息作出回應。

 根據薛柏德說法以及他與蘋果聯繫內容得知,蘋果於周二封鎖在Wimkin。薛柏德周四指出,Wimkin團隊已刪去數十則貼文,並且移除企圖在下周拜登正式就任總統時發動「百萬民兵遊行」(Million Militia March)的群組,「只要接獲通報,我們就會進行處理。」

 Wimkin擁有30萬用戶,並且模仿部分臉書的功能。薛柏德提到蘋果時表示:「我不會怪他們針對這個平台,只希望他們能給我們一個機會。」

 Wimkin遭到App Store下架,是科技業者封殺網路潛在危險內容的又一動作。根據薛柏德說法,蘋果引述Wimkin內一則不滿本月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的貼文,該文提到「我們需要一場對抗這些騙子的內戰」。另一則貼文顯示科技業高層的扭曲臉部照片,指控他們叛國和篡改選舉。

 薛柏德說,該團隊已經刪除這些文章,同時也剔除號召民兵遊行以阻止拜登就任、擁有近400用戶的群組,並且刪除該群組管理者的帳號。他坦言,「我們網站裡的確有很多川普支持者,但我們不允許暴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