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塑膠股》台塑年終不加碼紅包 以購股獎勵金發放

時報新聞   2021/01/18 14:38

【時報-台北電】考量疫情未除、景氣考驗艱鉅,台塑集團總裁決定2020年年終獎金依循公式發放,不給予額外紅包。但支持員工以企業為員工提撥的購股獎勵金發放。以台塑集團員工2013-2020年累計提撥金額粗估,此八年全數在職員工購股獎勵金約5-6萬元(不含利息與補充保費)。亦即依個人帳戶餘額全數發放。

 台塑集團日前公布2020年自結獲利,四大公司年終獎金依公式計算,為3.66個月本薪,台塑工會今與營運高層進行年終獎金溝通會,希望在年終獎金之外,爭取加碼紅包,但最終王文淵決定,今年沒有加碼,也是近年來罕見情況。

 台塑工會代表表示,受疫情影響,獲利大幅衰退,因此沒有慰勉金,改以2013至2020年的購股獎勵金的形式,總裁王文淵認為希望大好或大壞,才發慰勉金,工會雖然了解,但覺得遺憾,沒有這個心理準備。

 購股獎勵金是創辦人王永在設立,補貼員工買集團股票,5年內不能買賣,以本薪1.3倍的10%,與宿舍、停車費共計,平均每年有7000至8000元,退休時發放,這是大家的錢,大多數員工也沒有使用,累積至今約5至6萬元,今年就發放給員工,可以不用買股票。(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彭暄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