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亞洲盃男籃資格賽 改卡達舉辦

時報新聞   2021/01/24 15:21

【時報-台北電】中華隊這次只能全力備戰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了!亞洲籃總昨天宣布,將把亞洲盃男籃資格賽B組賽事,也就是中華、大陸、日本與馬來西亞4隊比賽,從原訂的日本東京搬到卡達杜哈進行,擺明就是非辦不可的立場。

 受到日本因為疫情「鎖國」影響,辦理入境簽證也是困難重重,沒想到亞洲籃總乾脆把地點從東京換到杜哈,繼續無視疫情干擾,中華籃協也在第一時間發布新聞稿回應,強調將等卡達提供防疫資訊後,再評估是否參賽。

 「中華隊的身體健康與參賽安全是最優先考量,如確定派隊,也會事先徵詢入選球員參賽意願,」籃協表示,「代表隊出返國之防疫計畫也會遵照政府防疫政策執行,確保教練與球員在返國隔離期結束後,可順利歸建母隊。」

 由於PLG入選24人培訓名單已經全部請假退出,目前SBL入選的培訓球員,一聽到舉辦地點從日本改到卡達,大部分都表達不想冒險參加的想法,像是台啤後衛蔣淯安表示,「為了我的健康與安全,我的家人全都反對。」

 目前「唯二」想要代表中華隊參賽的SBL球員,分別是早已投保新冠險的台啤「大瀚」黃泓瀚,以及九太後衛吳曉謹,吳曉謹表示,「不管在日本或卡達打,對我來說都沒差,我很有意願,也怕日後沒機會選進中華隊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黃及人/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