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MLB」A-Rod、老爹明年候選 名人堂應不致從缺

時報新聞   2021/01/28 07:37

【時報-台北電】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BWAA)昨(27)日公布名人堂票選結果,史上第9次從缺,且資深委員會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止召開,無法推選遺珠之憾入堂,這也成為名人堂史上第7度無法增加新成員,相當可惜!

 至於明年是否會發生相同的情形?看來應該不會,因為獲得候選資格的有前洋基隊羅瑞格茲(A-Rod,Alex Rodriguez)、前紅襪隊「老爹」(Big Papi)歐提茲(David Ortiz),應該不致又是從缺的結果。

 除了上述兩名重炮手,明年加入候選人行列的還有前費城人隊著名游擊手羅林斯(Jimmy Rollins),前洋基隊一壘手塔謝拉(Mark Teixeira),前雙城隊終結者納森(Joe Nathan)等人,也都有雀屏中選的機會。

 A-Rod在其22年大聯盟生涯中拿下1次打擊王、2次打點王、5次全壘打王,三度獲選年度MVP,並且是史上3位「2000得分、2000打點」的球員之一,也是「3000安俱樂部」(3115支安打)的成員,生涯全壘打696支則排史上第四。以他的表現而言,入選名人堂應非難事,但他同樣有使用禁藥的嫌疑,結果也就變得很難說。

 「老爹」歐提茲的成績無法與A-Rod相提並論,但他是紅襪隊傳奇人物,曾拿下1次全壘打王、3次打點王、10次入選明星賽。2004年率領紅襪於3連敗後4連勝淘汰洋基,接著在世界大賽4連勝橫掃紅雀隊,拿下暌違86的世界大賽冠軍,打破「貝比魯斯魔咒」。老爹不僅功不可沒,而且生涯541轟、1768打點、打擊率3成15也很耀眼,很有機會初次入圍就獲選。(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