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澳網飯店1染疫 盧哥小薇遭隔離

時報新聞   2021/02/05 07:33

【時報-台北電】年度首個網球四大賽澳洲公開賽即將在8號開打,但根據澳洲《雪梨先驅報》等多家媒體報導,球員居住的隔離飯店工作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因此600多名球員、教練和賽事人員都必須進行檢測,其中就包含了台灣選手盧彥勳與謝淑薇,更令人擔憂的是,該確診案例疑似是新型變種病毒,讓即將開打的澳網蒙上一層陰影。

 澳洲維多利亞州長安德魯斯在緊急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該名確診案例是澳網大會安排的隔離飯店男性工作人員,該名員工兩度檢測結果都是呈陽性反應,因此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如何被感染,與該名確診的相關接觸者都已全部被隔離並且接受檢測。

 安德魯斯說,入住飯店的600多名人員都被列為「密集接觸者」,必須進行隔離,直到檢驗報告呈現陰性。至於是否影響賽事開打,安德魯斯強調,只要防疫沒有破口,賽事將如期舉辦。

 台灣選手此次前往澳洲參賽的有盧彥勳、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等人,而入住該飯店的是盧彥勳與謝淑薇,兩人昨在臉書上談到此事,盧彥勳表示,主要是墨爾本已經28天沒有本土病例,現在傳出確診案例,被強烈懷疑是從澳洲國外進來的這些選手及隨行人員帶病毒進來的,所以大會再重新對外國進來的選手和隨行人員進行採檢。

 謝淑薇則苦中作樂地說,「今天賽事與訓練全部取消,難得安排早起要苦練終極一天的我只能在房間裡看遠方的熱氣球慢悠悠地吃著早餐。」(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邱倫/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