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跨季20連勝 麥維德夫與喬帥爭冠

時報新聞   2021/02/20 07:40

【時報-台北電】世界排名第4的俄羅斯好手麥維德夫昨天在澳網男單4強賽,以6比4、6比2、7比5拍落希臘好手西西帕斯,將跨季連勝數字堆高至20場,生涯第2度闖進大賽最終戰,周日將與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柯維奇爭冠。

 面對希臘新星,握有5勝1負對戰領先優勢的麥維德夫不敢大意,靠著高達百分之88的一發贏球率,全場共轟出17記愛司、46記致勝球,3盤中共破了對手5個發球局,生涯首闖澳網決賽。

 上一場西西帕斯面對「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上演「輸2贏3」的大逆轉,也讓麥維德夫在第3盤遭到回破後一度感到緊張,賽後直呼贏得很不容易,「因為我看到與納達爾一樣的情況,所以我有點害怕跟緊張,但我很高興能夠扭轉,在關鍵時刻有好的發球。」

 麥維德夫也將巴黎名人賽起的連勝紀錄繼續延續下去,其中12場勝利是拍落世界排名前10好手,「很開心能夠有這樣的成績,在巴黎前我覺得我狀況很糟,很多比賽都贏不了,但就是繼續努力,也希望這情況不要改變。」

 明天麥維德夫將與尋求澳網3連霸的喬帥爭冠,過去兩人交手,麥維德夫以3勝4負劣居下風,但去年的年終賽他曾拍落喬帥,被問到這一勝是否讓他增添信心?他說:「他過去在這裡贏過這麼多冠軍,我只希望能夠展現我最好的一面,如果我打得好的話很好,但輸球也沒關係,這能讓我學到很多經驗。」(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毛琬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