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下波人事 府副祕及發言人待補實

時報新聞   2021/02/21 10:18

【時報-台北電】蔡英文總統前天公布國安新人事,目前尚有總統府副祕書長及1席發言人待補實,外界更不斷傳出定案時間。而參謀總長黃曙光今年6月將屆齡退伍,也傳出幕僚正研議將總長三星二級晉升為四星一級;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天表示,內容全為臆測並非事實。

 蔡英文總統調整國安團隊人事,前天宣布國防部長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委,國安局長邱國正轉任國防部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陸委會主委一職由前國安會諮委邱太三接任。蔡總統下達對新國安團隊推動國防改革、妥適穩定處理兩岸關係等期許。

 事後,傳出參謀總長黃曙光今年6月將屆齡退伍,幕僚正研議將總長三星二級晉升為四星一級,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否認。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上任後,在國防改革上致力推動國防自主,包括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潛艦國造都是重要任務;下一階段的國防改革則包括後備改革、非傳統威脅、不對稱作戰、聯合作戰,將會全盤檢視、規畫並落實。

 張惇涵強調,只要是優秀的國軍人才,蔡總統都會適才適所,將國防整體戰力完整強化。

 前天公布4個新國安人事案後,經總統府與行政院協調,除了國安會諮詢委員沒有交接問題,其他3個部會首長將訂於本周二,在所屬部會舉行交接。至於是否還有第二波調整?張惇涵僅表示,相關布局定案後就會對外宣布。

 目前備受矚目的是,總統府前副祕書長劉建忻去年8月轉任考試院祕書長,副祕書長一職出缺至今;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去年9月捲入桃色風波,請辭獲准,發言人一職至今尚未補實。(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