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吳成典:盼趙少康將九二共識帶回國民黨

時報新聞   2021/02/21 10:31

【時報-台北電】新黨出身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重返國民黨,宣布將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且不排除參選國民黨主席,令外界關注新黨的看法。對此新黨主席吳成典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表示,國民黨內目前對九二共識的看法有分歧,希望支持九二共識的趙少康將理念帶回國民黨,讓更多人認同九二共識等理念,也祝福他或張亞中能贏得國民黨主席選舉。

 吳成典指出,目前國民黨內部對九二共識看法分歧,部分國民黨人認為國民黨之前因為堅持九二共識導致2020大選落敗,且質疑如今大陸面對九二共識只要一個中國,不給各自表述。對此他曾問陸方人士,為何只要一中不要各表,對方指出,各表是台灣的權力,台灣主動去各表就好,大陸不可能簽一份文件同意各表,但也沒有反對各表。

 因此吳成典提醒,就算民進黨批評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這樣依然是共識,在沒有更好的共識之前,不應輕易否決九二共識,所以新黨主張從九二共識重啟兩岸談判,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更是新黨秉持的理念,趙少康支持承認九二共識,希望他把新黨的理念帶回國民黨。

 而對於18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吳成典也十分肯定,表示希望張亞中的理念能在國民黨內發揮作用,祝福他能旗開得勝,贏得國民黨主席職務。

 而倘若趙少康與張亞中都參選國民黨主席,新黨要支持誰?吳成典表示,趙少康還沒有表態一定要選黨主席,他主要考量是希望團結國民黨,因為他認為藍營目前氣勢太弱,希望凝聚藍營,一致對外,才能重新執政,確保兩岸和平。

 他表示,趙少康若和張亞中都選主席,因與新黨理念較接近,新黨對兩位將給予相等的祝福期待,希望他們當中能有人有機會贏得主席職務。(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季節/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