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張亞中:國民黨需造黨者非造王者

時報新聞   2021/02/21 10:31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布爭取連任,喊出將扮演「造王者」。對此,已宣布參選主席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國民黨更需要的是「造黨者」,而非「造王者」,黨應藉此機會好好辯論,找出黨要走的路線。

 張亞中表示,近年政壇好像被蔡英文總統傳染,連國民黨也流行文青風,江啟臣的聲明彷彿讓人感受春暖花開,國民黨沐浴在春風,可是真是這樣嗎?文青風可以為黨救亡圖存嗎?

 張亞中說,民進黨幹了不少壞事、蠢事,但國民黨又真的幹了多少讓人有感的好事、聰明事嗎?國民黨依然處在嚴峻的存亡絕續關頭,套句連勝文的話,國民黨已經淪落到比丐幫還不如,但丐幫還有降龍十八掌,國民黨的降龍十八掌在哪裡?在反萊豬的公投連署書裡嗎?

 張亞中說,罷免是人民對政府失望後所發動的直接民權,現在的國民黨不只在立院束手無策,10多個執政縣市也是獨立作戰,黨中央只剩下動員連署的能力,卻還將人民的直接民權視為自己的「功業」,能不慚愧嗎?

 張亞中強調,江啟臣想要「造王」,但國民黨的「王」在哪裡?國民黨現在需要的究竟是「造王者」?還是可以真正為黨帶來重生的「造黨者」?沒有了靈魂、思想、理念與路線的政黨,除了隨波逐流、苟延殘喘之外,是不可能靠任何一位硬「捏造」出來的「王」來取得新生機會。

 張亞中呼籲,江啟臣若真的給國民黨帶來新希望,就應該來場拉長時間與次數的辯論,讓黨員看黨應該往哪走,也讓民眾了解國民黨是否有心自我改造,進而贏得尊敬。(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季節/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