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程思瑜挑戰腳步不停止 加盟日本職業女足聯盟

時報新聞   2021/02/26 07:34

【時報-台北電】從男足到女足,台灣第一次有門將輸出國外頂級職業聯盟!日本全新職業女足WE聯盟的千葉JEF聯隊,昨天正式官宣簽下台灣門將程思瑜。已在日本隔離的程思瑜準備下月5日向球隊報到,也興奮表示「等不及了」!

 「我目前心情很輕鬆,但官宣完愈來愈興奮了!」程思瑜隔離期間還「另類」追劇,「我一直看比賽影片,和用照片認識新隊友與記名字,俱樂部也準備很多器材供我在家自主訓練。有去年日本因疫情]tay home和回國隔離的經驗,我這次隔離準備得很充實。」

 被千葉JEF聯隊相中

 門將旅外之所以困難,因為這個位置還有指揮防線的重任,語言隔閡更難突破。前男足門神呂昆錡曾於2007年加入日本社會人球隊盛岡仙鶴,就因語言無法站穩腳步。至於陳柏良、溫智豪等男足國腳活躍的對岸職足聯賽,雖無語言問題,守門員位置卻因保障本土不准晉用外人,讓寶島門將很難「走出去」。

 「不走出來就永遠沒有下一步!」程思瑜去年跨出舒適圈,加入日本女足第3級的岡山湯鄉美人。雖因新冠疫情衝擊,球季遲未開踢,忐忑的程思瑜與台灣隊友張愫心、蘇育萱仍堅持留日等待。等球季開始後,3人在場上互相提醒,克服語言隔閡。程思瑜站穩先發門神,球季結束後獲得千葉JEF聯隊青睞,成為台灣打入WE聯賽的第一人。

 爭取在熱身賽好表現

 「如果沒有愫心和育萱,我應該不會融入的那麼快,希望台灣的女足選手們不要畏懼,勇敢的走出來!」31歲的程思瑜說:「年輕該挑戰,但『大齡』更該有勇氣挑戰。雖然我的腳步比較慢,但我不會停下來!」

 千葉JEF聯隊去年在撫子1級聯賽拿下第6名,但3名門將有兩人轉隊、1人引退,大門開放競爭,也給了程思瑜機會。就看在9月首季賽事開踢之前,這位港都女兒能否在熱身賽好好表現,獲得總教練猿澤真治的青睞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李弘斌/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