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文創股》商用機拚崛起 鈊象今年營運樂觀

時報新聞   2021/02/26 16:11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鈊象(3293)今天舉行法說會,董事長李柯柱指出,2020年網路遊戲是支撐鈊象營運的主力,今年全球疫情已經比較有效控制,商用機會有較大幅成長;網路遊戲仍看六大App以及美國市場的成長,不過,網路遊戲基期有比較高一點,所以未來看法認為是溫和成長,不像過去兩年爆發式成長,還是樂觀看待2021年全年整體營運。

 鈊象2020年在網路遊戲營收比重由2019年的81%提升至93%,進一步推升毛利率由2019年92%提升至96%,抵銷了商用機的衰退,獲利也較前一年度成長72%。

 李柯柱表示,2020年是鈊象大豐收的一年,延續到今年1月可以看到,單月營收已經達到8.41億元,網路遊戲跟商用遊戲機的占比來到95:5,網路遊戲又往上提升,毛利率更提升到97%,每股稅前盈餘達5.81元,創下公司所有過去的紀錄。

 未來收入的來源,最主要還是六大App的收入,另外,授權的收入占比也越來越高。美國的授權營收占比約在公司排名第三名,在明星三缺一之後,目前是三大州的貢獻,透過代理商經營線上博奕。公司也強調,雖然美國各州陸續開放,但必須有當地代理商來負責營運,因此,公司業務要擴展到其他州有面臨到這個難處。

 商用機今年有望谷底爬升,鈊象在上半年跟下半年都有IP的重量級機種推出,在大陸、美國都會上市。其中,4月會有比較知名的兒童機種推出,5月有賽車的機種。商用機能否追上2019年營收規模,還要看下半年商用機推出後的狀況而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