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宏捷科確定6月漲價 立積:成本轉嫁評估中

時報新聞   2021/02/26 17:1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立積(4986)今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立積訂單能見度無虞,上游晶圓產能問題成為重要課題,立積表示,宏捷科確定6月會對立積漲價,幅度還不確定,但立積不見得會對客戶漲價,主要還是要看對毛利率的影響,目前交貨周期約為20周,立積會力拚下半年會不要再增加。

晶圓產品大緊張,立積目前最主要的供應商為宏捷科(8086),立積業務處處長暨中國區總經理黃智杰表示,宏捷科確定6月會對立積漲價,幅度還沒確定,會持續關注毛利率有影響,和客戶間會有一定默契,目前預計6月前沒有漲價計畫,但供應商漲價後則會將再視情況是否把成本轉嫁給客戶端,所以「不見得會漲價」;另外,針對市場擔心宏捷科假設出現擴廠不如預期狀況,是否會影響到立積產能,黃智杰表示,不只宏捷科,立積還有其他的合作夥伴。

黃智杰表示,目前立積交貨周期約落在20周,會力拚下半年會不要再增加,面對宏捷科漲價,現在也沒有看到客戶因此取消訂單,現在看到的是,「只要有貨、價格不是問題」。

立積今年在大陸市場,手機就是重要發展的產品之一,今年手機市場將迎來復甦,規模上看14億支,2020年5G智慧機2~2.2億支,今年預估會有雙倍成長,看好今年有搭載WiFi 5G FEM的滲透率約為50%,大陸市場又為重要成長市場,立積今年期望拿下大陸WiFi 5G FEM約40~50%的占比。至於手機WiFi 6進度上,目前已經完成開發,在客戶驗證階段。立積目前大陸手機主要合作商為榮耀、小米、OPPO,帶手機營收貢獻大宗則來自三星、LG以及聯想。

立積看好今年大陸為重要市場之一,去年也已經在深圳成立子公司、武漢成立辦事處,今年大陸預計會再增加25~30人左右,更有利於大陸市場的經營。

立積看好今年WiFi 6和WiFi 5有機會出現黃金交叉,至於WiFi 6E進度上,黃智杰表示,立積預估下半年就看的到有少量營收貢獻,但2021年佔比不會很多,最快要看2022年下半年有沒有機會上主要品牌手機,如果有搭上就比較有發展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