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拚印度製造 小米再建三新廠

時報新聞   2021/02/27 15:45

【時報-台北電】在印度擁有極高產品市占率的小米,進一步響應當地「印度製造」計畫。小米高層25日宣布,將攜手比亞迪等企業,在印度新設三工廠,實現99%智慧手機以及所有智慧電視在印度生產。

 股價方面小米近期低迷,26日全天處於跌幅區間,收盤大跌5.77%報25.3港元,本周交易日除25日收平盤外,全數收跌,五個交易日股價下跌17%。

 小米全球副總裁、主管印度業務的詹恩(Manu Jain)以及小米印度營運長等高管25日在推特上發文,宣布加強參與印度製造計畫的力度,聯合兩大陸企在印度南北部新設手機工廠,也與新夥伴設立新的智慧電視工廠。

 詹恩表示,新的規劃將使小米在印度的手機產能提升20%,如此一來多達99%的印度小米手機將在當地生產,且手機約75%的價值都是來自向印度當地廠商採購。同時,在新廠規劃下,印度所有小米智慧電視都是在當地生產。

 GIZMOCHINA整理,小米在手機方面聯手比亞迪、光弘科技兩家陸企,在印度南、北部設立新廠,其中與光弘科技的合作將印度製造據點推向北部,該工廠也已建成投產,帶動產能提升兩成。與比亞迪合作的廠房也將在下半年營運。詹恩認為,南部設立據點將使小米在應對封城等措施上有更多手段。另外,小米此次也聯手Radiant設立新的電視工廠。

 此前小米已和鴻海以及偉創力在印度設廠生產手機,詹恩指出,小米與合作夥伴在2020年時在印度提供1萬個新的就業機會,如今其在印度已創造逾6萬個工作機會。在零組件方面,會加強PCB、相機模組、電池、USB、充電器等零件配件在印度製造的比例。

 小米持續看好印度手機後市,更認為2021年第一季會創造佳績。詹恩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當前這一季可能是公司手機業務最好的非排燈節季度。小米的2020年很峰迴路轉,原本3月時不認為疫情會影響業務,但印度很快就封城,使公司業績有所下滑,但有趣的是,排除封城嚴重的第二季,其他九個月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其實是成長的,遠距辦公等需求進一步助推產品銷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