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券商公會5建言 盼強化台股基建

時報新聞   2021/02/27 16:25

【時報-台北電】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表示,台灣證券市場已來到新高度,為確保協助證券市場及產業永續發展,應適時將重心回歸到檢視「基礎建設」。對此,券商公會也提出「強化資訊系統、明訂資安規範」、「儘速推動兩項證交稅率修法」、「整合12項業務總歸戶」、「推動券商為一條龍服務投行」,及「優化證券從業人員專業素質」五大建言。

 賀鳴珩指出,今年券商公會的推廣重點是回歸到證券市場基礎建設,從軟硬體建置、稅制法規及產業發展等面向進行檢視,以因應未來市場大成長的變化。

 為提供給投資人快速、穩定、安全、不中斷的交易環境,券商公會期盼證交所與證券商應協力建置符合證券市場發展的軟硬體交易環境,以及風控系統,並強化資安防護,明定防火牆的一致性規格,確實做好風險管理。此外,也要探討交易速度如何在主機共置、公平待客兩前提下,達成未來政策方向。

 在稅制部分,券商公會呼籲權證避險降稅能盡速通過,並建議即將於今年底到期的當沖交易稅減半政策能再延長10年,達到帶動證券市場活絡,促使證交稅收增加等多贏效果。

 券商公會也將整合12項業務總歸戶列入今年工作重點之一,建請證交所通盤研議整合現有各項融通業務規範,擔保品總歸戶,合併計算擔保品維持率,除了可促進投資人活化其擔保品之運用及資券調撥,證券商也可瞭解個別投資人辦理整體融通業務之風險狀況,以強化市場的便利性與風險管理。

 此外,「資本市場藍圖」將推動證券商發展投資銀行業務,券商公會也將擴大整合證券業大經紀、大自營、大投行三大業務的發展,打造證券業從各「點」業務服務,轉型成為全方位私募、創投、財顧、承銷、交易、融資、借貸的投資銀行一條龍服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