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黑豹封帝 遺孀淚喊繼續前進

時報新聞   2021/03/02 07:42

【時報-台北電】第78屆金球獎戲劇類影帝后,不約而同皆由詮釋音樂人物的非裔演員拿獎。去年因大腸癌病逝的「黑豹」男星查德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以遺作《藍調天后》榮獲最佳男主角,首次封帝的他也是金球史上首位獲獎的已逝非裔演員。

 博斯曼的遺孀泰勒西蒙(Taylor Simone)昨代表領獎,她從頭到尾淚流滿面,替丈夫說道:「他在的話,他會感謝上帝,感謝父母,感謝祖先們為他指引與犧牲。」最後她向博斯曼喊話:「親愛的,繼續前進吧!」感言讓全場為之動容,就連頒獎人芮妮齊薇格(ReneeZellweger)也紅了眼眶。

 博斯曼在《藍調天后》演活了極富野心的年輕小號手,和女主角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飾演的「藍調之母」瑪雷尼有多場過癮的對手戲。拍攝時他抱病演出,還為角色苦練小號,敬業態度無庸置疑,該作在他逝世後3個月才上映,成為留給影迷的最後禮物。

 曾與博斯曼合作《黑白正義》的安德拉戴(Andra Day),昨則勇奪戲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歌手出身的她,在《The United Statesvs. Billie Holiday》詮釋傳奇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Billie Holiday)的精采一生,是金球獎史上第2位獲此獎的非裔演員。(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江珮瑜/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