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防疫破功 南非新變種病毒株首入侵菲律賓

時報新聞   2021/03/02 14:38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防疫恐怕出現破洞,2日菲國衛生部門表示,目前菲律賓已發現六例南非的新變種病毒株。同時,也引起新冠病毒專家擔憂,因為面對這種強大病毒,目前市面上各種新冠疫苗都無法非常有效地發揮其療效。

1日,菲律賓開啟新冠疫苗接種計畫,對深受疫情所苦的菲律賓而言,這些疫苗就像是救星一樣。但是,那是在南非新變種病毒株,尚未飄洋過海到菲律賓之前所言。部分專家學者擔心,南非新變種病毒株,將使菲律賓目前新冠疫情雪上加霜。

菲國衛生部門指出,雖然沒有證據顯示新變種病毒株,會讓疾病益加嚴重化。不過,這種經突變後的新病毒,傳播性的確更高,並且也會給市面新冠疫苗的療效帶來挑戰。

在上述六例南非新變種病毒株中,有三例是在本土案例,兩例是從菲律賓人由境外帶所進來的,剩下的一例還在清查源頭。

至於英國的新變種病毒株病例,菲律賓迄今已發現87起。

菲國總統表示,一旦政府獲取兩千萬至四千萬劑新冠疫苗後,首都馬尼拉對諸多企業與大眾交通系統現行限制,將會被取消。

據悉,菲律賓一直在跟國際藥廠交涉,計畫買到約1.61億劑新冠疫苗。但目前全球都在搶疫苗下,激烈競爭只會使疫苗供給面更加吃緊。

2月28日首批運送來的60萬劑科興新冠疫苗,是由中國大陸所捐贈的,其中一部分將優先提供給軍人接種。

到這個月底前,另外追加的100萬劑科興疫苗將陸續到位。巴西一家研究機構曾表示,中國大陸科興疫苗能有效對抗英國與南非的新變種病毒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